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

也無風雨也無晴

事情經過了一段不短的時間
就在昨日,深刻而遙遠的記憶再度被翻起
這樣對你對我都比較好,我明白而清楚的知道
但是,心中的某個位置就是會痛
那個位置是那麼的深,痛的是那麼的明確,
臉頰上的淚,在這個冬夜裡,是這麼的滾燙
我極度渴求我的心
能夠也無風雨也無晴
但是 三年的時間
佔據了我已知生命的1/10的長度
看似短暫的三年
卻是豐富我人生最精采的三年...
回憶這種東西,最好保管的方式就是被塵封被珍藏
而不是時時刻刻拿出來放在意識中
不過如果回憶的盒子意外被打開
也不需要勉強自己視而不見
好好的擦拭一番,再度把他放回心中屬於他的角落吧
我覺得這麼做
是對自己仁慈,對回憶人道的方法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最近身邊的朋友~都為情傷受盡折磨~
心病~僅有時間能醫~
唯一能設身處地安慰朋友的~
只有我曾有過也曾寫過感同身受的傷痛~

"張愛玲:「時間無涯的荒野裡,沒有早一步,也沒有晚一步,剛巧趕上了!」

我們恰巧遇上了...
在現實摧殘下...不恰巧的錯過了..."

送你一首徐志摩的詩:

我是天空的一片雲
偶然投影在你的波心
你無須訝異 更無須歡喜
在剎那間消失了蹤影

你我相逢在黑暗的海上
你有你的 我有我的 方向
你記得也好
最好你忘掉
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