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

知足常樂

從診所出來到劍潭的路上是飄著細雨的深秋
整天心情都浮在涼如水的空氣中
雖然時間一點都不趕
但在台北,腳步不急促點似乎對不起這個心律不整的城市
就算走在士林夜市也是一樣

一直想不通我這個怕麻煩的人怎麼會在台北活的這麼好
打給好友A,問他近況
『現在大家都像乾旱擱淺的魚,誰撐的久誰就贏了』他說。
是喔...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。
趕赴會場的路上,接到好友B打來
聽沒兩句,『心情不好?』我說。
也沒能提供什麼具體的建議,能做的就是安靜的聽。
說出來應該就好多了吧,我想。

心不在焉。
在忠孝復興,找遍全身上下書包裡外
手機呢?
連忙用另一支打給我自己,響了兩聲
『喂?先生妳手機掉了齁?』『對對,謝謝,不好意思,你在哪裡我去找妳?』
好心的大嬸,跟他閒聊了幾句,好運的我。
幾次都失而復得,我跟手機的緣份像山高似海深。

上課,下課,搭公車回家

一天結束。

沒有留言: